2012/06/11

Hippeastrum mandonii的悲劇

對於Hippeastrum mandonii的種植一定要非常小心。介質盡量保持乾燥室必須的。但是有一點可能大多數的玩家不會注意到。就是千萬不可以施重肥。
比較差不多施肥量的孤挺,這品種很容易因為介質太肥導致球體裂開,如照片。然後夏天高溫細菌容易孳生,球體裂開的部份容易遭受到侵害。進而造成腐敗物,這時候蟲就會趁虛而入,啃你的球,惡性循環。
所以這品種種植重點在於
1--不可以太濕,盡量保持介質乾燥。
2--不可施重肥
3--夏天盡量把盆栽放在涼爽的地方

另外看到植株在生長期突然停止生長,或者葉子有點怪異的表現,如大量枯黃,或者垂頭喪氣。就表示出問題了。最好趕快挖出來看看。其實這球已經出問題很久了。但是就是因為我忽略的他給我的訊息於是就更嚴重了。

9 comments:

  1. Hi~
    這顆 H.mandonii現況有好轉嗎?
    希望此顆能健康起來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囉...正想跟您聯繫
    請問您有重瓣H. puniceum小球可以換嗎?
    不知道上次跟您換的高雅華冑是不是還好?

    ReplyDelete
  3. 忘記說~~這顆已經被我切下去了..希望能繁殖成功
    這品真的很怕熱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重瓣 H.puniceum已有側芽,只是還小,先替您保留,
    高雅華冑狀況還可以,這株種植難度稍高了點.
    H.mandonii種植重點如您所說,怕熱.濕與重肥,希望
    此顆 H.mandonii能延續下去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不知道您想換哪種球?想到再跟我說~我先保留
    謝囉!!

    ReplyDelete
  6. 重瓣 H.puniceum 此款在臺灣應該也不少了,
    ,只是能開花的應該不多見,送您一株側芽啦~
    另想問您,Hippeastrum iguazuanum 此款您是否
    有收集?

    ReplyDelete
  7. Hippeastrum iguazuanum有哦,小小一球....應該會被我種爛...QQ

    ReplyDelete
  8. 依您的技術是沒問題的~
    以後知道要從那弄此顆了..哈哈~

    ReplyDelete